里水镇召开动员大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刻不容缓

来源:新浪网 发布时间:2018-08-29 字体大小:
   为加速加力推进扫黑除恶工作,5月23日,里水镇召开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大会。南海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邓其源、里水镇全体领导班子以及各部门、村居相关负责人出席现场。会议解读了扫黑除恶打击整治重点,犯罪的具体定义、表现形态、打击适用法律法规等。
  里水召开扫黑除恶阶段性总结暨再动员工作会议

  会议强调,里水要强化党建引领,严格责任落实,坚持打建结合,强化舆论宣传,加快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压倒性态势。会议要求,里水要进一步强化党委责任,把党的领导贯穿扫黑除恶各方面,对于黑恶势力的“关系网”和“保护伞”,要深挖彻查。

  南海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邓其源表示,里水要按照“有黑扫黑、无黑除恶、无恶治乱”的总体要求,落实“打、扫、治、建”四位一体的工作措施,重点整治突出问题。同时要拓宽宣传渠道,广泛发动群众积极举报违法行为,极大对举报行为的奖励力度。此外,还要加强区镇联动,形成合力,共同研究和解决扫黑除恶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。

  全体参会人员庄严宣誓

  近年来,里水扫黑除恶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,但黑恶势力仍未根除。作为广佛同城核心区,里水的社会治理工作也面临着更大的挑战。因此,里水要以此次动员会议为契机,紧紧围绕重点打击领域,强化线索排查,依法严惩违法行为,形成打击一批、震慑一片的效果,加快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压倒性态势。并坚持打建结合,通过扫黑除恶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,提升基层治理水平。

  此外,镇委副书记叶剑辉表示,扫黑除恶工作的沟通机制制定出来后,在整个运作过程中,村居和部门都积极配合,这对扫黑除恶工作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。

  会上,全体参会人员庄严宣誓。扫黑除恶工作是一项攻坚战,因此要统一思想、认清形势、明确职责、深入推动工作的开展,齐心协力将扫黑除恶工作做好,为建设平安里水、幸福里水而努力。

联系我们:0757-85606270    E-mail:lsqfxx@sina.com

地址: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里水大道南6号    佛山市南海区旗峰小学 粤ICP备05104944号

公安备案440605020001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