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里水旗峰小学亲子研学拓展活动(通讯稿)

来源:里水镇旗峰小学 发布时间:2018-03-20 字体大小:
 “童真·童乐·童趣”秋收战役

2017里水旗峰小学亲子研学拓展活动

 

近日,南海区里水镇旗峰小学开展“峰采少年我们的榜样 亲子研学拓展活动,二百多名“小榜样”现身鹤山双合镇的农田里。孩子们与爸爸妈妈在田间割稻谷、打稻谷、晒稻谷、挖粉葛、煨鸡烤红薯、吃濑粉、划竹排、采茶炒茶,体验“童真·童乐·童趣”。家长与孩子们的这个秋天,因此而别有一番趣味啊!

当代孩子多生活在钢筋水泥浇灌的城市,习惯于人来人往,车来车往,高楼林立的狭窄空间,不少孩子甚至对电子产品的虚拟世界很是沉迷。这样一群对农村生活不甚了解的孩子,离开熟悉的城市,来到陌生的农村角落,第一次握起镰刀,学习如何抓起稻谷,如何成功割禾。虽然一开始总是受挫,但是孩子们并不气馁,在当地农民的专业指导下,成功完成收割任务。

“秋收战役”第一战,乐翻天!

旗峰小学亲子活动当天,孩子们除了体验割稻谷、打稻谷、晒稻谷等农村务农劳动,还有煨鸡烤红薯、挖粉葛、吃濑粉、划竹排、采茶炒茶等农村玩乐活动,大人小孩们都收获满满的田园乐趣,一种返璞归真,回归自然的乐趣。

“秋收战役”一天丰富的体验活动,不止是欢乐!体验活动还在愉快中拉近亲子间的距离,也让小朋友懂得粮食来之不易,学会感恩辛苦劳作的农民,从此懂得珍惜粮食,深刻理解“粒粒皆辛苦”的含义。孩子们感受着大自然的美好,爱护自然的心自然油然而生!

“小小竹排江中游,我们捉鱼儿去了……孩童爱大米……泥焗鸡味香……”不一样的体验、不一样的笑声、最纯真的笑容、最走心的相伴,好熟悉、好自然——太美岁月,童心至好!

大自然不愧是天然的好老师,她让孩子们通过动手劳务,揭开了秋天最美的秘密,收获着书本根本无法提供的可贵体验——秋季里,稻上场,谷像黄金粒粒香……

里水旗峰小学这次“我们的榜样”亲子研学拓展活动,由学校大队辅导员李秀英老师亲自带队。李老师活动后在朋友圈分享道:“看着孩子们洋溢着欢乐的笑脸,我的幸福感油然而生。孩子们快乐了,我也快乐了!”

“峰文化高品质李老师还透露:旗峰小学将开发研学课程,继续开展系列亲子研学拓展活动,激励学生勇攀高峰,志在绝顶,陶冶情操,孕育阳光自信品质,让孩子融入大自然,感受大自然的神奇与美妙,尽情体验童年的“真乐趣”,丰富课余生活;让父母见证参与孩子的成长,感受孩子成长的乐趣,构建峰文化教育共同体,让每一个生命都峰光无限。


 

 

丰收篇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煨鸡篇


 

 

挖粉葛篇


 

 

 

撑竹排篇


 

 

 

采茶篇


 

 

 

 

 

感言篇


图片49

图片50

图片51

图片52

图片53

图片54






联系我们:0757-85606270    E-mail:lsqfxx@sina.com

地址: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里水大道南6号    佛山市南海区旗峰小学 粤ICP备05104944号

佛山网站公安备案编号 200302C0033